謝其昌

畫家介紹:

任教於嘉義大學美術系,1998國立台灣藝術學院學士畢業後赴西班牙薩拉曼加藝術創作碩士深造,於2007西班牙瓦倫西亞科技大學藝術博士班畢業。

目前是國際MEETA藝術團體創辦人、西班牙O+O國際藝術交流中心負責人,也是台灣國際彩墨畫會執行長、嘉義鐵道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、嘉義鐵道駐村藝術家,並且為中華民國版畫協會會員。

作品引言:

「極簡主義、侘極藝術、藝術維生」,許多人熟知的極簡主義,在他看來極簡是心裡狀態呈現而非畫作表現,侘極則是孤跟寂寞堆疊的不完美,經由不斷的體驗來呈現。

「土地漬物」的創作脈絡與題材的構思,是 謝其昌教授 回歸到自己所處的文化場域,透過自身的成長學習背景與留學經驗的衝突與相容,將殘留在內心的迴盪旅程,經由時間的氧化,釋放自我潛藏內心的直覺意識,並且重新審視自我內在心境與土地的對話。

創作表現上以一種自由感受的直覺,讓自己重新關注到繪畫行為的本身及繪畫過程中身體上的狀態,喚醒每個迴盪的過程,去釋放潛藏內心的直覺意識,以類書法、塗鴉抒發,反覆堆疊、覆蓋尋求心靈的連結,將東方文化思維和西方抽象藝術為基底,客觀凝練了自然世界的信號,描繪現實與理想間的風景類地圖。

嘉義鐵道藝術家謝其昌
臺灣侘寂藝術代表謝其昌

分享作品:土地漬物-謝其昌作品集 Chi-Chang Hsieh Artwork Collec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