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日勤

畫家介紹:

任教於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學系,2014年於英國倫敦東倫敦大學藝術博士班畢業,2015年定居並成立台北工作室並創作,並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人文與藝術教育研究所中華藝術學程(全英文授課)。

成立7號畫廊(新北市)、吳日勤藝術創作工作坊(台南,新莊),參與VASA視覺文化藝術協會、台南藝術美術研究會、與美國長島當代藝術聯盟,曾2012~2015被德國Artoll 藝術組織,代表台灣當代藝術家,於國際年會駐村個展。

作品引言:

「溯源」創作系列,以油彩及綜合媒材的堆疊影像微噴拼貼於畫布,畫面富有層次,自由訴說著吳日勤式的藝術語彙。吳日勤的創作,是將身體當成一個媒介,讓下意識盡可能的顯露,進而連結外部世界的能量,讓身體成為能量的載體,像筆一樣書寫於畫布上。畫面上從追求點線面的平衡、色彩的平衡、肌理的平衡,到抑揚頓挫的轉折及速度感,讓「溯源」創作系列,多了一層靈性氛圍的創造,換言之,每件作品都對應到一個心靈宇宙。

分享作品:溯源-吳日勤個展 Odyssey-Solo Exhibition of Chin W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