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光男新書發表會-張平沼董事長受邀致詞

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張平沼理事長受邀於《藝術開門》新書發表會致詞:

  今天(4月17日)是黃光男的新書發表會,這裡大部分都是藝術家,我不是藝術家怎麼會來呢?正如剛才館長所講的,我當了一個學長,因為我是黃光男的學長。黃光男每次出書都會送我很多本,但是我也要跟他買很多本,所以我先訂100本。

  過去我買書,都是給公司的幹部看,大部分都是經營企業的書。很少買過藝術方面的書給員工看,我們現在的幹部員工上萬人,如果這些幹部不能上一點藝術的話,他們生活會非常的單調,這是我經常向員工說的話。

  我對藝術會產生有興趣,可能是因為我以前在師範學校,我們的館長也就是我們的校友,我們的學校非常重視藝術的教育,所以我們那個環境下,自然而然就會親近藝術。

  黃光男現在也是我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董事,而裡面的專家、董事也都是由他推薦。如果現在這個社會上大家都有點藝術氣息的話,那麼社會將會非常的和諧。我在新竹當檢察官的時候,我們的檢察長就講了一個故事,結語就是說「真善美我們人要以真為圓心,善為半徑,畫一個完美的人生。這美就是我們藝術的代表。」